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面向国际学生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一行走访慰问国际学生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飞)12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一行到国际教育学院走访慰问国际学生,向国际学生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的招生、培养、管理及国情教育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与指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影,副院长秦小莉、汪正君陪同走访。

在慰问过程中,校领导一行与国际学生们进行了亲切话谈交流。栾永玉首先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部分的论述,用通俗语言和鲜活案例解读了中国关于“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个时代命题的中国答案。杨灿明深情回忆了曾与国际学生们一起参加各类活动的美好情景,详细询问了国际学生们在华生活、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了解同学们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需求,高度赞扬了国际学生们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中国国情感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姚莉提醒国际学生们继续做好日常防护,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叮嘱国际学生们有困难要及时与学校进行沟通并积极寻求解决途径。最后,校领导们鼓励国际学生通过党的二十大读懂新时代中国,积极学习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祝愿国际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关心国际学生身体健康、工作学习和生活等状况。此次校领导一行对国际学生进行走访慰问,带去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使远离家乡的国际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国际学生们表示一定会谨遵校领导们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关怀,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中国文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爱。

审核人:郑影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