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2022典赞青春”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 潘喆 摄影 李赢)为深入宣传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12月1日下午,“2022典赞青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文澴楼同声传译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全体校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各院(中心)的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典礼共分为青春风采、青春励志和青春榜样三个篇章,分别对学习优秀之星、文体佳绩之星、科研创新之星、志愿服务之星、社会实践之星、自强自立之星获得者和文澜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庄严的国歌奏唱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宪法宣誓,通过仪式教育号召大家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致开幕词。2022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他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南大学子应抓住时机,把握主动,紧跟时代步伐,以榜样为引领,砥砺奋斗,争创一流,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面发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为获评“文澜奖学金”的10位优秀学子颁奖,并留下文澜影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对获得各类奖学金的一万五千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表彰,号召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追求卓越、再创佳绩,并鼓励全体同学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弘扬我校优良的校风和学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为获评志愿服务之星、社会实践之星、自强自立之星的9名学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邹进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为获评学习优秀之星、文体佳绩之星、科研创新之星的9名学生代表学生颁奖。

为促进学校教育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新航道武汉学校向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教育基金。典礼现场,新航道武汉学校毛国化副校长与校党委书记栾永玉签订捐赠协议。

本次颁奖典礼上,三名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做分享。“学习优秀之星”金融学院本科生李伟豪以“成功的零点”为主题,以指数函数为参照,讲述了自己在求学之路上不断努力、用心积累,从而突破零点实现跨越圆梦清华的历程。“湖北省自强之星”、中韩新媒体学院的退役士兵陈毅现场接受了主持人访谈,他以专业所学为自己的青春作画,讲述了自己的励志事迹,抒写了新时期中南大学子的情怀和担当。文澜学院博士生班铭媛作为研究生代表上台发言。读博期间,她多次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她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学术理想,对科研的热爱和坚持。

校团委主持人工作室带来诗歌朗诵节目《青春荣光》,重温了中南大的红色记忆,讲述了中南大师生的初心、使命与担当,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中南大青年的永恒初心和青春荣光。

本次典礼通过线上同步直播,让更多学生看到榜样引领的力量。

至此“2022典赞青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中南大学子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嘱托,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中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人:余小朋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