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省委宣讲团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玥 摄影 李嬴)12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为题作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宣讲团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收看方式在各单位分会场参会。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会议。

欧阳康围绕党的二十大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演进逻辑、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科教华章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欧阳康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于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华民族、对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对于马克思主义意义重大,它使得百年之际的中国共产党站在了数个时代的制高点:一是站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制高点;二是站在了人类文明的时代制高点;三是站在了世界政党政治的时代制高点;四是站在了思想理论建设的时代制高点;五是站在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科学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制高点。欧阳康指出,要结合教育领域的工作实际,努力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栾永玉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收看、集体研讨、专题宣讲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目前,学校六大宣讲团312名师生已开展140余场宣讲,覆盖1.3万余人。

栾永玉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在前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全面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在全面宣讲上下功夫,宣讲团成员要把宣讲内容学深吃透,努力做到宣讲全面准确、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高校力量。

审核:覃虹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