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常刚)1027日,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深入学校纪委机关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参加调研。

栾永玉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听取了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指导研判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主要任务、难点问题、工作方法,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勤恳付出和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恪守为民初心、忠诚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栾永玉指出,十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既胸怀“国之大者”,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落地见效,又围绕“校之要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还紧盯“民生小事”,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诉求和问题。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完善监督机制,强化执纪问责,为学校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学校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稳定向上向好。

栾永玉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机关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部署新任务,结合学校实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行好协助责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三个“发力”,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国之大者”和“校之要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保驾护航。

侯振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走在前作表率,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守初心使命,认清形势任务,提升能力素养,锻造过硬本领,持续打造学习型机关,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劲动力,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赵凯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