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的召开并畅谈个人感想。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兼督察办公室主任刘建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庄严宣示,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动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勇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打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天地,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长赵凯说,如椽巨笔擘画时代新篇,党旗高扬指引伟大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国家发展迈进新阶段、社会变革开启新赛道。题定纲成,须蹄疾步稳。我们要将二十大精神贯穿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职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三不腐”,让监督执纪更有力度、深度和温度,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永葆“象牙塔”纯净底色。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文剑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回首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虎”无禁区,“拍蝇”不手软,“猎狐”不止步,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新境界。作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一员,学习二十大精神,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紧密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发挥巡察“守护员”“显微镜”“解剖刀”的作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陈狮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高校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学细悟来凝心铸魂,积极投身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培养和选任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制胜优势,力争早日实现“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南大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兼人民武装部部长余小朋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倍感兴奋和激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国家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蓝图。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定力和信心,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推动思政教育创新发展,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湖北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肖翠祥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培根铸魂作为首要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始终,要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研究生的头脑,指导行动。把广大研究生培养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和人才强国的重要力量。

校民革主委、会计学院教授李璐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民革党员,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胸怀“两个大局”,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要聚焦“国之大者”,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须胸怀祖国和民族,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校民盟主委、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向华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有两处提到民主党派,一是肯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时表达对民主党派的感谢;二是在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部署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更进一步增强了我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同时,我将认真践行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战略部署,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

校民建主委、经济学院教授刘绮霞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大会。在这个振奋人心的时刻,我们民建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双岗建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校民进主委、经济学院教授瞿商说,中共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新意叠出,目标明确,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报告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并将粮食安全纳入总体国家安全之中。报告对中国粮食安全的论述,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对确保中国粮食安全高度重视,把端稳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作为其执政为民、执政兴国的重要职责,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对14亿中国人的庄严誓言。

校农工党主委、法学院教授尤明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的报告让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我们民主党派的成员应当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科教兴国、文化自信的论述,为我们开展法学教育、法学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当坚持马克思主义,针对时代问题、实践问题,开展法学研究,实现理论创新,提高法律人才的自主培养水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只要我们牢记党的教育使命,一定能够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校致公党主委、刑事司法学院教授杨立云说,通过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人倍感自豪;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而倍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必将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合作、肝胆相照,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校九三学社主委、金融学院教授顾露露表示,认真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后,内心激情澎湃。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主委,我将更加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九三同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立足本职工作,依托所学专业,积极参政议政,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校侨联主席、文澜学院院长兼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龚强说,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展望未来,我们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崭新蓝图,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湖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以生为本”的理念,发挥“五大工商”育人特色,贯彻“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工商“大思政格局”,培养新时代“知经济、懂法律、通管理”的融通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书记项晨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和实践中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责无旁贷,更要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系党支部书记祁毓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长期以来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倍受鼓舞、信心满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新时代,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贯彻好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

“湖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郑文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夯实专业知识,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焕发出无限光彩。

“湖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代表、电子信息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高红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全方位深刻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追忆往昔,十年前我还是一名乡村小学的学生,十年来我见证了祖国日益繁荣强大,家乡取得了翻天覆的发展成就,党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贯彻到了每一个村庄、每一座青山、每一条江河。今天,作为青年学生和基层党员代表,我们一定会牢记教诲,踏实勤奋,将个人理想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激荡出新时代的浪花。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