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风雨无阻!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军训师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白高辉 葛心意 谈玉博 摄影 彭佳 赵博新 林钰棠)秋风伴着细雨,绿茵场上检阅军训成绩。9月2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首义、南湖两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红,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某大队教导员、军训师师长巢量中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兼人民武装部部长、军训师政委余小朋,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中队长、军训师副师长杨先文上尉,以及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军训带队干部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兼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师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范献龙主持。两校区2022级参训学生在现场参加表彰大会。

嘹亮的国歌响起,全体齐唱国歌。

军训汇报表演环节,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队列方阵昂首向前,以严谨的态度、标准的动作,为军训大课交上满意答卷。战术格斗基础方阵动作整齐,目光犀利,喊声震天,展现出参训学子的飒爽风姿。在战术演练中,教官以挺拔的警姿,嘹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展现了武警部队的优良作风与革命军人的铮铮铁骨,赢得全场喝彩。擒敌拳方阵以壮志雄心的风貌锤炼了铮铮铁骨,以持之以恒的信念铸就了坚韧意志,展现军姿,燃烧军魂。匕首操方阵口号激越盎然,英姿挺拔,豪情满怀。战地救护动作果敢利落,既有军人勇猛顽强的气概,又有医生救死扶伤的担当。手持警棍盾牌的防暴方阵姿态昂扬,眼神坚定,展现出坚毅勇敢的武警精神。14天的汗水换来了2022级全体受训学生的威武与荣耀!

余小朋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全体领导分别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锦旗,各学院带队老师代表上台领奖。

法学院程小航、工商管理学院冯悦代表2022级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分享了参加军训的成长和收获。

覃红代表学校向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

覃红在讲话中指出,2022级学生军训圆满完成既得益于全体教官以身作则、严格要求、科学施训,还得益于校内相关单位和带训师生悉心组织、协同发力、主动作为,更得益于同学们严于律己、听从指挥、拼搏努力。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成为民族复兴的强国先锋;二是锚定“赶考”目标,在成长成才路上恪守正道;三是自觉求真唯实,在勤学实干中精进致远。

军训落幕,教官一纸书信是最真诚的祝福。

航程再启,中南大的萌新们,定会惜时苦学,奋力奔跑,与中南大相伴成长,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范献龙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