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领导带队检查期初教学情况

来源: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望艺文 摄影 王颖 刘桐)8月29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研究生课堂正式开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一行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期初教学情况。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情况显示任课教师与学生对“开学第一课”一如既往重视,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提前到岗、准备充分、上课认真,学生出勤状况良好、精神饱满,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公共区域干净整洁,在新学期展现出了新气象。

校领导对各部门期初教学准备情况,各教学培养单位,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的全员参与表示肯定,对智能化线上巡课表示赞赏。同时强调线下教学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运行管理更规范,教学设施保障更有力,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据了解,学校假期对教学楼、教室进行了防疫消杀,确保教学楼、教室环境安全,积极做好教学楼出入人员管控和安全疏导;对公共教学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新学期核心网络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平稳运行;对教学资源进行了及时同步更新,以应对突发疫情状况,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

本学期学校共开设本科课堂2969个,研究生课堂1163个。通过期初一周的教学检查,准确获取教师的上课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相关部门的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数据,学校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将通力合作、持续改进、狠抓质量,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审核人:沈宏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