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习发展中心举办《微积分(下)》期末串讲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鲁玉婷 侯子慧)6月13日下午,学习发展中心在首义校区文津楼304教室举办《微积分(下)》期末串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大学数学教研中心主任熊波副教授主讲。

串讲内容包括“定积分基本概念”“定积分计算”“变限积分”“定积分的应用”“数项级数敛散性判别”“幂级数的和函数”“多元函数微积分”七个核心板块。熊波以教科书习题为例,将知识点与实例相结合,坚持化繁为简,深入浅出,逐个讲解重点、难点。对于微积分这门课程,熊波强调,对待问题要着重把握细节,想到方法便勇于尝试,但也要学会变通,“此路不通”时,便另寻新路。答疑环节,面对在场学生提出的疑惑,熊波耐心地为他们提供了一对一的讲解。 

据悉,学习发展中心坚持每学期末开展《微积分》等数学课程考前串讲,本次已是第三次,活动深受学生欢迎。为了更好地满足学生需求,串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同步听讲人数超过1000,串讲活动参与人数最多时能超过4000。此外,学习发展中心还组织朋辈导师,通过结对辅导的形式持续帮助数学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本次串讲活动中,所有被帮扶的学生均现场参与听课。采访中,学生对学习发展中心立足学生需求,提供多样学习发展服务的行动表示赞赏,每次参与活动都收获满满。

                                                                          

   审核人:余小朋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