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知识竞赛“点燃”校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卓张鹏 畅雅莉)“抢七大战”中增设“盲盒特权”,竞赛现场有观众抢答,队伍风采展示还有三句半……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知识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火热开赛。该校会计学院的同学们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为台下师生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党史课,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趣味盎然。

据悉,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是该校会计学院的特色活动,至今已举办九届。本次竞赛分为队伍风采展示和知识竞赛两部分,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在前期党支部推荐和两轮初赛选拔基础上,共有16名选手组成“党在我心队”“党建知识都答队”“筑梦青春队”和“星火队”四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四支队伍通过三句半、诗朗诵、红歌演唱等艺术形式,向观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真挚情怀。

知识竞赛燃爆校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筑梦青春队”以超快的抢题手速和扎实的知识储备,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本次竞赛中还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大大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观众的参与感。

“我们是场上唯一一个开局就答错了题目的队伍,但我们并没有气馁,反而愈挫愈勇,在‘抢七大战’中幸运地连拿六分,这次比赛让我系统完整地学习了党史校史知识”。来自该校注会2003班的黄镜蒙是“筑梦青春队”的队员,在该队获得冠军后激动地说。

“希望通过本次党建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表示,通过比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促进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地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

作者:程墨卓张鹏畅雅莉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205/t20220523_694176.html

编辑:付欣怡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