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董邦俊教授应邀参加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立法调研会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焰)5月19日上午,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应勇在汉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就相关法律制定修订听取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司法厅等相关厅局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参加会议。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董邦俊教授应邀参加立法调研会。

此次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管理法(草案)》听取意见建议。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作为高校专家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管理法(草案)》的总则、管理体制、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法律责任等部分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调研发言,提出了修订意见,董邦俊教授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各专家和各厅主要负责同志发言之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应勇对立法调研会做总结。他指出,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良法是善治的前提,要充分认识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立足点,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在立法过程中体现和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实践是法律的基础,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要注重营造法治氛围。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宪法和法律得到全面贯彻实施。


审核人:张志刚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