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姚莉教授应邀参加“世界法学家高端论坛”并发表专题报告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怡然)5月16日下午,由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的“世界法学家高端论坛”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数字时代法学教育变革”。与会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数字时代法学教育面临的挑战、未来发展趋势与变革措施、新时代创新法学人才培养模式等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姚莉教授作为本次论坛的嘉宾,以“数字时代法学教育的传承与超越”为题发表专题报告。如何适应数字时代的法学教育,推动科技在法治轨道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法治人才培养领域亟待攻克的重大课题,“传承”与“超越”是其中的关键任务。她在发言中对未来法学教育如何实现“传承”和“超越”提出可行性建议,并且强调数字时代法学教育的发展本质是在回答“如何将技术红利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这一问题。

据悉,“世界法学家高端论坛”是中国政法大学值7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的重磅学术活动。受邀参加的28位与会嘉宾分别来自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和国际组织机构,为中外法学教育、研究领域以及立法、司法机构的著名法学家。本次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面向全球直播。

审核人:江河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