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民法典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意两地同步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活动现场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6日电 (胡婷 卓张鹏)5月13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罗马第一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民法典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和罗马同步举行,会议以“中国民法典:回顾和展望”为主题,中意两国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理论体系和具体制度进行深入研讨。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民法典》,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该法典全面回应了中国社会、经济和民生的需求,借鉴了罗马法的智识渊源,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本土化民法典。

2021年6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黄美玲教授负责翻译,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教授奥利维耶罗·迪利贝托教授组织,多美尼克·杜尔西教授、安东尼奥·马西教授参与编辑的《民法典》(意大利语版)正式出版,受到了海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这为《民法典》走向世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此次研讨会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罗马第一大学深层次合作的又一历史见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表示,各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齐贺《民法典》实施一周年,对促进《民法典》的研究,对传播中国法律制度和中华法律文化,对中意两国经济、法律和文化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研讨会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罗马第一大学、罗马第二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位专家学者围绕“比较与历史视角下的中国民法典”和“整体与局部视角下的中国民法典”进行主题发言。


原文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cn/news/2022/0516/375473.html


编辑:付欣怡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