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漾年华”之“鹊起华章待君题”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梁宇琪 崔玲 摄影 邹欣宜)5月11日晚,“法漾年华”之“鹊起华章待君题”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晚会在南湖会堂顺利举行。本次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法学院院长陈柏峰,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李俊、张宝,党委副书记刘筱彤,毕业班辅导员曹丽萍、杨茹、褚晶晶、钟开炜、王浩及党政办、学办、研办的众多老师莅临本次晚会。众多法科学子、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观看线上直播同庆欢乐。

节目在一曲旋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气势浩大如千军万马踏水而来。铮铮乐声中,法学院研究生翩跹而舞,矫若游龙,完美契合《前进!前进!》的主题,以舞作画,展现革命党人冲入暗夜,撕碎黑暗,破晓而生的动人画卷,使人热血沸腾,拉开本次晚会的序幕。小品《占位子》通过首义话剧社生动的演绎,将“内卷”大潮下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一心只想抢占先机的众生百态刻画得入木三分。其中横生妙趣,引发全场笑语连连、掌声雷动。醉眼看人间,风月无边;月下起歌舞,心神荡漾。来自校舞蹈团毕业生的舞蹈《醉》以妙曼的舞姿演绎似醉非醉的情态,舞态生风,鸾回凤翥。舞者将自己化作一汪柔情春水的同时,为观众献上一坛美酒佳酿,余韵悠长。

法学院艺美中心舞蹈团倾情演绎《远山不远》,将观众带到遥远的青藏高原。在表演者的举手投足中,观众体会到我校学子支教时由忧到喜的心路历程,品味到青年支教教师的奉献精神。在近日最为热门的背景音乐声中,2018级的辅导员们展现出活泼的一面,跺脚叉腰,带来节目《小鸡恰恰舞》,趣味无穷。他们的表演使毕业生们回味起与辅导员们亦师亦友的欢快时光,更添心中触动。歌声承载记忆,歌声凝聚情绪。随着校声乐团的歌曲串烧:《手心的蔷薇》《不该》与《这世界那么多人》,毕业生们回想起过往青葱岁月,以歌声纪念青春,以歌声作别校园,以歌声展望未来,呼出少年的大无畏,喊出少年的凌云志。“美润人心,舞出个性”舞蹈大赛冠军团队头戴帽、身着黑,带来舞蹈节目《忍者面具舞》。其一举一动皆合乐,一招一式皆有力,无不展现凛然少年气、侠士心中义、豪迈青春情。

舞台上,一期特别的“新闻联播”正上演。《文治新闻联播》所播为旧闻,所诉为衷情。一则则消息,一声声播报,串起四年光阴的点点滴滴,往事种种,重现眼前,酸甜苦辣,引起思绪万千。好宴终需散,分离终有期。晚会尾声,学院领导老师与声乐团以歌曲串烧:《岁月神偷》《你曾是少年》《青春大概》《New Boy》和《明天会更好》为本次晚会作结语,唱出愉快少年事,唱出殷殷期望,为毕业学子送上声声祝福。

至此,“法漾年华”之“鹊起华章待君题”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今宵甚短,请多珍重;明朝将至,前行勿念;他日相逢文治楼下,再饮酒一杯,共诉今夜情。

  

       审核人:刘筱彤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