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台湾青年赖彦君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湖北日报讯(记者魏萌叶、通讯员伍洋)5月4日,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系的90后台湾籍青年教师赖彦君获此殊荣。此前,台青刘其享、陈叙文、王天山、许凯翔先后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赖彦君在湖北武汉学习、工作十数载,一直致力于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和公益普法。2009年,赖彦君来到武汉大学求学,在武汉大学法学院先后取得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在校期间,赖彦君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围绕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发表多篇CSSCI论文,并以毕业答辩满分成绩毕业,曾作为全国台生代表获新华社专题报道。

“台生在大陆高校,不仅能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和来自五湖四海的长辈、同学交流,拥有更广阔的世界观。”赖彦君说。

赖彦君是湖北省首位台籍执业律师,也是国台办与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调解员。她曾担任湖北省信访局接待中心值班律师,为来访者提供无偿公益的法律咨询服务与文书指导。

2020年12月,赖彦君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任教。有着丰富律师工作经验的她,最终选择人民教师的岗位。

据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积极推荐优秀台青参评“青年五四奖章”是落实惠台举措的具体体现,今后将想尽办法为台湾青年赴湖北求学、就业、创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助力台湾青年来鄂追梦、筑梦、圆梦,共享发展机遇,推进融合发展。

近年来,湖北大力实施“才聚荆楚”工程,大力推进“千岗迎台青”计划,大力支持台湾青年来鄂发展,成立了服务台青创业就业的专门机构,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青的政策措施,建设了8家省级以上台青创业就业基地。湖北省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真金白银”支持台湾青年来我省实习就业创业和交流。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pc/720682.html


编辑:付欣怡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