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副校长覃红一行走访学生宿舍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艳 学生通讯员 蒋芷璇)“西北工业大学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是坚持科技创新、铸国之重器的学校,祝贺你保研去到这个学校。”“我看你们给宿舍起名叫‘三早堂’,是哪三早呢?”5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一行走访南湖校区临湖、滨湖宿舍区,为部分“优良学风宿舍”挂牌,并调研学生学习生活近况。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石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及学院辅导员代表同行。

走到临湖4栋3楼,303和313宿舍门口贴着的“逢考必过”“码到成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两个宿舍内的8位女孩是即将毕业的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覃红详细询问每位同学的毕业去向,得知两个宿舍共有5位同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另有到西部就业以及出国深造和继续考研的,他很欣慰,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她们毕业之后无论身在哪里,都能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母校嘱托,立志成为栋梁,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访中的滨湖6栋129宿舍和滨湖7栋219宿舍是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生所在宿舍。滨湖6栋129宿舍的“三早堂”别名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宿舍成员顾思颖向大家介绍到,“三早堂”是受到了鲁迅先生三味书屋刻早字的启发。3位女孩虽然来自不同专业,但相处融洽,她们共同制定“早睡,早起,早学”的“三早”准则,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三早”从入校开始伴随着她们度过了大学三年,激励着她们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滨湖7栋219的三名阳光男生除了学习成绩优异外,更是学院的团学组织骨干,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为同学服务。覃红用《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个模范”勉励同学们,希望他们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覃红为走访的每个“优良学风宿舍”授牌,除“优良学风宿舍”外,一行人还随机走访了临湖片区和滨湖片区的部分宿舍。走访过程中,覃红详细了解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计划和面临的学习困难,他和每位同学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兴趣爱好、运动习惯、生活情况以及对学校的改善建议等。覃红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多参加课外运动,做到劳逸结合,做好学业规划,广泛利用资源,学好专业知识,扩展思维视野,注重全面发展。


余小朋和石凌为“优良学风宿舍”挂牌

每到一栋宿舍楼,覃红都仔细观察宿舍生活环境,确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他还去到宿舍的“学生之家”,查看洗衣机、吹风机等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切实关心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保障。


“好学风是培养好学生、好人才的基础。学习氛围浓厚,人际关系融洽的宿舍是集体中个体学习发展的强大助推力。”调研过程中,覃红多次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反复叮嘱学生工作者需经常深入一线。他指出,学生工作者必须要多走多听多看多问,步子“沉”下去,了解学生实际需求。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多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

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于3月-4月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其中优良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环节共评选出96个“优良学风宿舍”。后续,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开展“优良学风宿舍”挂牌走访活动。


审核人:余小朋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