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医院“60后”核酸采样人

来源:校医院发布时间:2022-04-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涛)本学期开学以来,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校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医院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保障基本医疗的同时,积极开展扩面、健康观察站、缓冲区、封控楼宇等核酸检测工作,为数以万计的师生及社区居民采集核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医护人员火速集结,全员上岗上线,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全副武装投入战场,充分展现全院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核酸采集队伍中,有身先士卒、经验丰富的部门主任,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的党员同志,有众多科室骨干和90后新兵,其中还有多位60后医护人员“披挂上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疫情再次来袭,第二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湖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刘静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57岁的她下了门诊夜班接连参加核酸采样,从太阳升起忙碌到太阳下山,整天不曾停歇。第二天稍事休息后,她又返回到校医院继续工作。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生的责任和担当。刘静坦言。在刘静的带领和感召下,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不畏艰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投身抗疫一线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医疗部59岁的副主任医师付翔是校医院核酸采集队伍中年龄最长的一位。本轮疫情发生后,医疗部派出主力参与核酸采样工作。为了让同事们得到休息,年长的付翔主动报名参加采样。她说:“防控疫情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不论年轻人还是老同志,都应该积极参与。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疫情定会早日结束。”

医疗部副主任医师刘利、饶红艺都是60后医生,每轮核酸采样她们都主动请缨要求支援。不论是在采样岗位,还是在门诊坐诊,她们都任劳任怨,从不因年龄原因而懈怠,她们全心全意为师生健康服务,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刘利医生收到的感谢信

连日来,天气炎热,医务工作者在校内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护理部57岁的副主任护师、院分工会副主席陈俊华有哮喘病史,在紧张的工作中,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面屏和口罩,汗水浸湿了她的衣衫,泡肿了手套中的双手,任汗流浃背她依然一丝不苟。在此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甚至能畅快的呼吸新鲜空气都是一种奢求,她却说:虽然很累,但非常值得。公卫科副主任护师顾红采样操作规范熟练,对待师生态度和蔼可亲,她时常向部门主任“请愿”:“我住在校内,请尽可能安排我最晚一班岗位吧,我身体好,能坚持!”

     “请同学们保持1米间隔,戴好口罩!在学校体育中心核酸采样点,药剂部53岁的副主任药师何平正在指引学生有序排队,他负责采样点的后勤保障、物资搬运、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工作。他就像一颗不可或缺的螺丝钉,默默无闻,维系着整个采样工作的运行。有了这位大管家,大家的工作变得顺畅许多。勇毅逆行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我们义不容辞!这不仅是这位60后医务工作者的心声,也是所有人的心声!在采样现场,总能看到党政办副主任护师郭南滨、彭晓音忙碌的身影,大家知道她们年长,劝她们不必参与。她们却坚定地说:“为采样现场和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添砖加瓦,必须的!”

这些60后医务工作者不甘落后的和年轻人一样冲在最前线!他们用坚毅的臂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以雷霆般的速度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全力提升核酸检测效率,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