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陈池波教授受邀参加王忠林省长主持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开帆)4月12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围绕未来五年湖北发展阶段性特征、指标体系及2035年远景目标,听取意见建议,为科学谋划湖北未来发展提供支撑。副省长赵海山、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我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省政府咨询委员陈池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湖北省社科院秦尊文研究员、武汉大学邹薇教授、湖北大学肖德教授等专家学者,立足国际国内大局和科技产业发展前沿,围绕准确把握湖北发展条件和历史方位、科学确定指标体系和发展目标踊跃发言。陈池波教授就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内涵拓展、如何处理高质量发展与低碳发展的关系、如何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如何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共同富裕、如何提升省域治理水平和效能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忠林省长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转化运用到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并表示专家学者是湖北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当前湖北省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专家学者继续深度参与、鼎力支持,出谋划策、献计出力。省政府将全力以赴倾情服务,加大智力成果采购力度,完善沟通联系、成果评价运用等机制,更好发挥专家学者智库作用;当好“店小二”,切实做好工作生活服务保障,为广大专家学者在湖北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审核人:李芳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