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法学志愿服务大讲堂”邀请海外博士开启“抗疫思政云课堂”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开炜 邱垂育 汪铃翔)“明明平时看起来非常普通的人,但在关键时刻却能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冲上去……那段时间,我突然明白了党员的意义。”4月10日,正在新加坡访学的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金牌讲师周逸美,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团委邀请,做客第二期“中南法学志愿服务大讲堂”,作题为“同心战疫 共待花开:青年学子的蜕变成长与使命担当”宣讲报告。作为经历了武汉疫情的湖北籍青年志愿者,周逸美从抗疫中的青年担当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了青年一代在抗疫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民族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的故事。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曾获中宣部颁发的“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周逸美于2020年疫情暴发后作为清华大学首位进行线上宣讲的湖北籍讲师,在不同党支部、团支部宣讲近百场,曾获清华大学抗疫先进个人、清华研究生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清华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法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引导青年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信心定力,“中南法学志愿服务大讲堂”邀请一批优秀青年进行宣讲。

 “我们青年一代从最初的惶恐不安逐渐成长与蜕变,开始在疫情中尝试担当起更多的责任。”在疫情大考面前,青年一代展现出了不一样的自强姿态,用不同的方式贡献青年力量。

周逸美还为同学们对比了国内和国外的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同学们加强对疫情的防控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实践证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看得见、摸得见的行动,是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医务人员的逆行出征、社区人员的默默坚守、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普通群众的理性配合,“动态清零”符合我国实际,也是当前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

 “做一个热爱祖国的有志青年,是我们中南大法科学子和每一个青年努力的方向。”听完周逸美的分享后,法2114班叶天惠、法2101班姚依雯两位同学都同时谈到。“从疫情之初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的轻车熟路;从一个个首创到现在从容应对,我充分感受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民商2003班夏文轩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想。“革命战争年代,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凝心聚力的制胜法宝,在当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同样需要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战胜疫情。”法2005班谢丛咛感触颇多。

当前,“中南法学志愿服务大讲堂”正以全新的“1+1+1”(高校共青团+科研机构+社会组织)模式,打造新时代政法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新标杆,贡献法治人才培养的“中南力量”。

法学院将在此基础上成立“中南法学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示范班”,通过组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兼职锻炼、专项课题研究等活动,着力提高法科学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一批坚定信念跟党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

审核人:张学平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