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吴汉东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最高人民法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 字体:

近日,由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文澜资深教授吴汉东教授担任顾问,法学院黄美玲教授、徐小奔副教授撰写的《关于把武汉建设成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优选地的建议》专项报告获最高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同志肯定,并批示有关部门研究落实。

报告从武汉具备领先的科技资源、具备丰富的学术资源以及具体高度的建设共识角度,提议充分调动武汉在全国科技创新领域的教育资源、产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法院+法学院”联动机制,通过打造知识产权审判优选地、知识产权仲裁优选地、知识产权第三方调解优选地的模式,把武汉建成功能齐全、资源联动、特色鲜明并且具备国际视野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优选地,为全面强化中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助力全球知识产权治理贡献中国司法智慧。

该报告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呈报,最高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同志充分肯定了报告的参考价值,并对报告的针对性、可行性予以认可。为做好报告的撰写工作,我校于20211229日联合湖北高级人民法院组织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武汉市知识产权局、武汉仲裁委员会、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有关单位参与讨论。接下来,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知识产权法庭,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将联合我校共同推进报告的具体落实。

近年来,吴汉东教授团队所在的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国际人才法律服务研究院充分发挥高端智库功能,围绕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产出系列研究成果。此次专项报告被最高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同志肯定,充分体现了我校法学研究的专业性,也是对我校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工作的高度认可。


审核人:张宝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