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思践悟“习”真知——校学生会开展学“习”思想汇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艳芸 喻宇轩 叶彤 摄影 彭靖婉)4月7日下午,校学生会在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开展学“习”思想汇。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夏东伟等专职团干和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余熙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余熙同学传达了省学联组织的湖北高校第二十九期“思想汇”暨新媒体运营专题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学生会把牢外宣关口,讲好服务故事。强调宣传工作中要坚持“制作精良”“内容密集”“掩饰意图”三个基本要求,贴近广大同学的生活实际,以“小故事”“高站位”讲好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故事。同时,要把握好“引领”“时新”“重要”“接近”“趣味”五个基本要点,坚守舆论阵地,加强思想引领,构建多元矩阵,激发情感共鸣。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分享了学习心得。主席团成员刘琦同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的“珍惜机遇,好好学习”“触类旁通,融会贯通”“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的论述,认为学生会全体成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修养,在实践中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秘书处张栩源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吉林大学假期留校学生的亲切交流情景,体会到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修炼自我,在理论与实践中做到学而思之、思而信之、用而行之。新媒体中心的宣然同学分享了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习近平与厦门大学张宏樑同学的交流经历,从“志存高远”和“行循自然”两个角度,所体会到的“自找苦吃”的含义,作为大学生,应该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尊重客观规律的工作习惯,主动投身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当中,真正用切身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

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夏东伟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提升自我理论修养、坚持从严治会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思想建设活动,对下一阶段校学生会联系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开展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指出校学生会全体成员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联系同学,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各项工作。


审核人:夏东伟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