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程韬光教授新作《百年德化》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陈思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程韬光教授的新作《百年德化》在“学习强国”听文化栏目播出,播讲员为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葛阳。截至4月7日,《百年德化》已播出二十四集。

《百年德化》原名《德化风云》,以上世纪郑州商埠的中日斗争为时代底色,以税收政策演变和税源争夺为现实背景,讲述爱国商人吴玉光在民国初年时局动荡、国运衰微的形势下,带着对国运和时局的关切,以郑州铁路发展为契机,创业、守业、创新、发展、改革、革命及其抵御外辱的故事。

《德化风云》不仅全景式展示了德化街民俗风貌和文化积淀,而且揭示了中原儿女诚信贞刚、吃苦耐劳、爱国守节、大义从容的人性光芒及不屈精神。除此之外,还告诉读者们,在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个体生命是渺小的,但当无数个平凡的生命集结并燃烧自己生命之灯时,就能汇聚成一片光明,在照亮自己人生之路的同时,感召更多的生命之光燃起,从而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

 

程韬光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写作学会理事,系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郑州市拔尖人才,被授予“杜甫文化推广大使”荣誉称号。代表作有《太白醉剑》《诗圣杜甫》(上、下卷)《长安居易》《碧霄一鹤——刘禹锡》及《医圣张仲景》等。曾获得全球华人文化杰出贡献奖、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作品一等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诸多奖项。程韬光的作品将历史与文学相结合,其独特的“浅近文言”的叙述语言和叙事风格,受到广大读者的热议和好评。


  审核人:赵晓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