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重要项目和重要奖项申报数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科学研究部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博)刚刚结束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第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结果显示,我校申报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家社科基金申报239项、国家自科基金申报147项,省社科奖申报269项,均超过历史记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和省社科奖申报数均居湖北省第一,有力彰显了学校浓郁向上的科研氛围。

2021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获批42项,立项数位居全国第十(并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6项,立项数位居全国第十(并列)。2022年3月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示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共计125个课题(130位首席专家)拟获立项,我校拟获批3项,位列全国第七(并列)。捷报频传极大提振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进一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科研保障。

近年来,科研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聚焦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及重要奖项,持续管理创新,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全部门团结一致、奋勇而上,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科研项目、成果、奖项申报全流程管理和服务工作,培育引导学术风尚,构建良性学术生态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立新记录,打造硬实力。校长杨灿明教授等带头申报国家重大课题,分管校领导邹进文教授亲自下沉学院指导项目课题申报,分享治学心得,并一对一为项目申报老师把脉问诊;科研部组织部署多场项目申报和奖项申报的动员辅导会,在分管校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学院调研挖潜,及时地了解学院的最新科研动态,针对性做好科研服务。下一步,科研部将重点开展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组织申报,适时启动学校文澜重大科研贡献奖评选,充分做好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学校科研重大奖项实现新突破而踔厉奋发!

  

审核人:张今柯  

编辑:彭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