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立德树人系列成果丛书第四册《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正式出版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慧娟 黄丽琼)2021年底,我校立德树人系列成果丛书第四册——《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正式公开出版。该书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担任主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担任副主编,三个学生工作部门成立编审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收录了我校学生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所撰写的优秀文字作品共计100篇,以百篇优秀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精心组织,展现学校育人初心。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的指导下,工作组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征文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工作,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掀起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创作热潮。

踊跃投稿,倾吐学子爱党真情。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投稿546篇,其中本科生投稿332篇,研究生投稿214篇。这些作品热情讴歌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深情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分篇收录,彰显编者独创匠心。征稿结束后,工作组从众多优秀来稿中精心选出100篇情感真挚、笔触生动的优秀作品并将这100篇作品分别收录在“党史回眸”“伟大创举”“红色传承”和“先锋模范”4个篇章,每个篇章25篇。经过初审、复审、复制比检测、专家评审、出版社终审,工作组围绕内容完善、编审校对、排版印制等,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工作,最终几易其稿,得以让该书顺利出版,成为记录我校学生情感共鸣的智慧成果。

回顾党史,凝聚强大精神伟力。学校以征文活动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参与投稿的作者和读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作者代表、来自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20级的硕士研究生曹晓宇表示:“很荣幸《奶奶的‘吃饱穿暖’》能被收录,奶奶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中国共产党所探索的中国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我希望能将这种相信和坚定表达出来。”同样也是作者的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 级本科生钱依阳则说:“我的文章标题‘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出自鲁迅先生,谨以此篇献给中华大地上的红色曙光——中国共产党!”文澜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启迪作为读者表示:“该书收录的作品题材多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王科云的作品《信仰》,该文创造性地从‘党旗’的所感所想、所见所闻出发,视角独特,读来令人耳目一新。”

自2019年以来,我校立德树人系列成果丛书已相继出版三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明校史》《“青春向党·筑梦中南”学生作品集:礼赞祖国70华诞》《“青春力量·年少正当时”学生作品集》,本次出版的《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是该系列丛书的第四册。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组织学生思政工作队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我校广大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白玉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