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阐释】刘琳琳:深刻领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优势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116)

读懂中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阐释⑪


深刻领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优势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 刘琳琳


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特殊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创办的一所红色革命大学,我们更要深刻领会、长期坚持、传承弘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优势,为加快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一、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科学理论和百年党史宝贵经验固本培元、凝魂聚魄、正本清源,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严从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严格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学校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引领,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全会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要严格遵循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伟大建党精神和百年光辉党史滋养党性、淬炼灵魂、厚植情怀,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责任、勇担时代使命、书写时代华章;深化实施“五联系五引领”,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贯彻群众路线、践行一线规则、凝聚全体师生,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