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离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小勇)金秋时节,11月4日上午,学校在中南楼608会议室召开离休干部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以“学党史 铭初心 铸校魂”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巍出席。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部长王前哨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巍通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努力挖掘红色校史资源,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学校发展的相关做法和进展情况。

随后,黄洪、郝侠君、郭立达、杨化朝、饶执中、赵希钧、赵椿庭、张维扬等老干部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并从不同角度以亲历者身份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中原大学创立初衷、办学目标及数度变迁的艰辛经历。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所红色大学,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老干部们还就校史的收集、整理、修订、完善,首义校区思园的保护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及双一流发展等也提供了很多积极建议。 

在认真听取老干部的发言后,陈明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教授、老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动情地指出,广大离休老干部们都年届九旬,还集中在一起学党史,忆校史,并且发言准备充分,饱含对党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这本身就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会后我们要把老干部们关于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宣传工作,校园规划保护等好的意见、建议认真整理,积极落实,融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最后,陈书记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同时衷心祝愿老干部们健康长寿!


审核人:范丽萍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