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学生党务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张冬冬) 9月16日上午9:00,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专题会议在文泉北楼603会议室召开,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员丁奕老师、党务秘书吴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程明梅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研究生党建工作室成员、2021级新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紫斌同志主持。

会议上,组织员丁奕老师对党员管理和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党员发展的规范流程及入党材料的规范填写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门培训。她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发展对象的培养、预备党员的批准以及转正工作等环节入手,详细的提出了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意见,提出党务工作者应当在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同时,熟悉党员发展的每一步流程,正确对待每份材料的书写。丁奕老师强调,所有党员材料中的签字、盖章、日期等必须要规范,培养联系人的职务和家庭成员的身份必须要明确;入党申请书和入党志愿书必须恳切,明确表达入党意愿;理论学习必须与时俱进,不应通篇套话空话。刘紫斌同志结合工作经验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补充,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政治性以及党员材料撰写规范性和逻辑性。

随后,党务秘书吴艳老师向与会成员通报了校党委巡察组有关学院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学院党委对学生党务工作提出的整改要求。她提出,学生党员尤其是党员骨干学生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提升,深入学习党的章程、理论和政策;各个党支部应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创新支部工作新方式;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应规范执行“两书一册”纪实要求。同时,吴艳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强调了新生党支部设置应注意的问题和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重要性。


最后,刘紫斌同志提出,作为学生党员,要从理论学习、道德修养、技能水平等方面提升自己。一是要增强理论修养,通过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百年党史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二是要塑造道德品质,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作为党支部委员,更应在党员同志中树立标杆作用,积极服务同学,努力回报社会。三是锤炼过硬本领,加强专业水平、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只有自身的业务水平过硬,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四是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