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喆)为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校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9月16日上午,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专场培训会。校学工部副部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石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校本科生辅导员老师参加。

校学工部副部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石凌总结了过去几年,我校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全体学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我校建立了以“助学—成长—强志”三大计划为核心的新资助体系,逐步了实现了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的转变。同时,她提出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理念、目标、方向发生了新的变化,为了应对这样的新变化和新挑战,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开展实际工作时,要做好政策宣讲、抓好对象识别、加强规范管理、坚守安全底线、注重人文关怀,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谢吉从入学时无虑、入学前无忧、入学后无惑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学生资助体系,强调资助工作的严谨性、重要性。除此之外,她还对本学年我校评奖评优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从本科学生奖励评选体系、工作流程及安排、工作调整及变化、各环节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全体辅导员老师做了培训,确保我校评奖评优工作顺利行。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潘喆针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助学金评审、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学费补偿代偿等具体资助业务的一些新要求给全校辅导员老师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资助工作培训会既包含了对上级文件精神的传达,也包含了对具体业务工作的指导,使大家对资助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凝聚我校资助育人力量,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