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追梦圆梦中南大”2021级本科生座谈会暨表彰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春雪 陈博 摄影 张雨舟 赵晓)9月10日下午,60名在2021年“我的大学我的梦”暨第十六届“大学启程”征文活动和“旅程”微视频大赛中获奖的新生代表齐聚文潭楼三楼报告厅,畅谈新时代新青年爱国奉献、追梦圆梦的故事和感想,展现中南大学子乐于求知、勇于追梦、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奖。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主持。

“我的大学我的梦”暨“大学启程”征文和“旅程”微视频大赛是学校“我要上典礼” 本活动科生发言代表遴选活动的重要形式,活动面向全校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共计300余名新生报名参赛。

朱云珺(左)、夏菀杭(右)

经过专家评审,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夏菀杭和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朱云珺的作品脱颖而出,成为“我要上典礼”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新生发言代表。座谈会上,获奖新生代表争先恐后举手发言,讲述自己的参赛故事。

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徐睿同学首先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微视频创作大赛中的感受,她将自己从小到大的照片集做了整理,以时间线串联起自己的成长故事。对此她讲到,知来路,方能明去路,回首过去的寻梦之程,她无悔,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征程,她更加无畏;16岁的法学院新生陈熙皓也讲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讲到,决定参加征文比赛之前,认真阅读了中南大校史。这次获奖,为自己在中南大的开篇交了一份很好的答卷,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期待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来自法学院的杜思润、刘子凡,经济学院的夏菀杭、胡迈等都提到了对于把握机会的思考。他们讲到,有尝试,才会有机会,“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迈出第一步才会有无限可能;在交流的过程中,来自法学院的苏一帆,外国语学院的张欣媛等讲到自己因为短视频大赛去自学PS、PR等相关剪辑、配色技术,相信未来更多的可能性也等待着挖掘。


对于专业学习,同学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来自法学院的高山认为,“科技展望未来,法律立足当下”,作为一个法律人必须始终保持热爱和奋进的初心;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刘琦认为,选择数学就是选择走出舒适圈,希望学有所成,破解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卡脖子”问题;来自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董思璇讲道,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勇担时代使命,在满地六便士的时代,做一个仍要追逐月亮的新传人;来自经济学院的陈凯瑶讲道,作为新时期下成长起来的新青年,我们要承担起自己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做有情怀的“新青年”;发言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为同学们身上体现出的青年责任与担当喝彩。

在场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赞赏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才华,同时对本次比赛评选进行指导。他们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有信仰、有追求、有目标;有思想力、思辨力、行动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做有情怀的中南大人;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社团活动、志愿行动、社会实践等方式,尽快补上生活、实践课堂,将书本知识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丰富自己的才能,大胆尝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旅程”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我的大学我的梦”暨“启程”征文活动一等奖


“旅程”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我的大学我的梦”暨“启程”征文活动二等奖


“旅程”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我的大学我的梦”暨“启程”征文活动三等奖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