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100%获批!我校四个学科(群)入选“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秋硕)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大数据与数字省域建设、公共治理现代化、省域战略新兴产业管理创新、应用经济学等4个学科(群)全部获批立项,获批率达100%。

1 我校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

学科(群)名称

主干一级学科

支撑一级学科

大数据与数字省域建设

统计学

法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公共治理现代化

公共管理

政治学
社会学

省域战略新兴产业
管理创新

工商管理

理论经济学
农林经济与管理

环境科学与工程

应用经济学

  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旨在鼓励和引导高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与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本次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建设学科积极谋划、统筹布局,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特色,以湖北省重大发展需求为牵引,瞄准“两新一重”建设领域,成功整合出4个申报学科(群),共涉及学校11个一级学科。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双一流”建设,按照强基础、重交叉、创特色、上水平的思路,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国际先进、国内领先、行业急需的优质学科群,为推进新时代国家和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杜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