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江西高院与学校建立知识产权审判实践与学术研究跨省合作新机制

来源: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新闻网讯 7月30日,江西高院与学校在景德镇签订合作协议。近日,协议经双方盖章生效,赣鄂两省知识产权审判实践与学术研究高水平合作掀开新篇章。

近年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江西先后设立了南昌、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法庭成为江西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法庭建设迫切需要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的智力支撑。而南昌、景德镇两地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深刻反映了当地数字和陶瓷产业链的创新发展需求。学校积极对接江西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实际,加强数字和陶瓷产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进一步彰显了其领先的知识产权学术优势。在此背景下,江西高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讲求实效、共同发展”原则,决定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院校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样板。

根据协议,江西高院与学校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一是联合举办江西特色知识产权论坛,主题以景德镇陶瓷产业和南昌数字产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为主,兼顾其他地市重要产业知识产权保护。

二是设立相应的审判实践教育和理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高层次学术研讨会、共同承担相关专项调研课题,共享有关研究成果。

三是开展陶瓷产业知识产权案例评选活动,积极探索陶瓷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充分激发陶瓷产业从业者的创新与保护意识,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设。

另外,双方还就支持江西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人才培养、建立工作交流和信息共享机制商定了具体合作内容。

据悉,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已明确在10月份举办的世界VR产业大会知识产权保护分论坛、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知识产权分论坛等具体项目中展开合作,有关前期调研正有序进行。

编辑:杜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