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召开高校智库建设与评价座谈会

来源: 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述怡)7月9日下午,学校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高校智库建设与评价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主任胡薇受邀来校,主讲高校智库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科研部、社科院有关负责人,省部级以上智库平台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副校长邹进文主持会议。

会上,胡薇详细介绍了我国的“智库评价”,不同智库评价的特色、差异、发展,智库评价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智库评价反映的现实情况等。智库评价只是一种手段,更重要的是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智库建设是一个综合工程,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智库评价AMI指标体系,是从智库的吸引力(A)、管理力(M)和影响力(I)三个方面对智库进行综合评价的。胡薇主任说,当前的智库建设热潮下,高校智库一定要找准自身定位。如何实现高校智库的高质量发展?高校智库负责人必须保持清晰头脑,坚守“初心”、明确“目标”,结合实际情况挖掘特色、产出“拳头”成果。

邹进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的智库建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强调,学校要严格智库平台考核,建立淘汰机制,倒逼学校智库高质量发展;同时,各智库要培养特色领军人物与核心团队,着眼长远发展,做出中南智库特色。

会后,胡薇还实地走访了城乡社区社会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学科创新基地,与智库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