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刘惠好教授:不忘初心 跟共产党走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全国政协委员、金融学院刘惠好教授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深重苦难的旧中国,经过一百年的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实现了最广泛的人民民主,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人民生活整体上摆脱了绝对贫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这一伟大事业的开创者、引领者、推动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不变色、永不变质的根本保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民建会员及全国政协委员,衷心拥护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谆谆教诲、殷殷期待。

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履职尽责。

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