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党史强服务 办实事护健康 ——校医院安全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校医院发布时间:2021-07-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涛)为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号召,着眼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发挥新冠疫苗在构筑免疫屏障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上级卫健主管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校医院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为载体,安全有序、便捷高效推进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工作。

校医院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召开疫苗接种专项部署会,制定《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在学校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体育部和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校医院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培训宣教,积极组织协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要求,规范设置测温预检区、登记区、签核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从3月15日起积极稳妥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在疫苗接种现场,校医院医护人员组成若干专业团队,各尽其能,各司其责,签订知情同意书,核对健康码和身份信息,进行疫苗注射,开展留观医疗咨询,协同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班子成员担当职责使命,深入接种一线,积极参加并指导协调疫苗接种工作。据黄之勤院长介绍,疫苗接种工作准备时间短、接种人数多、流程环节杂、标准要求高,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早出晚归,连续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医疗服务,守护师生健康。截至6月30日,校医院陆续组织8批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接种疫苗44420人次,第二针剂接种率达91.3%,全力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

    在疫苗接种期间,校领导多次莅临疫苗接种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工作,看望接种工作人员,慰问受接种师生。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