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浠水县洗马镇幼儿园到我校幼儿园交流学习

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乐晓岚)结对帮扶温暖人心,教育路上携手前行。7月6日,浠水县洗马镇幼儿园教师李爱娣、吴瑞进、陈群、乐成姣一行来我校幼儿园进行为期三天的跟岗交流学习活动。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原则,洗马镇幼儿园4位优秀一线教师与我校幼儿园教师朝夕相处,共同参与到幼儿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中。

幼儿园一日活动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生活活动、体育活动、自主活动活动、学习活动等各个活动之中,为教师们实现教育理念的碰撞和教学艺术的切磋提供了交流平台。双方幼儿园教师携手,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共作幼儿的“观察者”“记录者”与“研究者”,洗马镇教师从晨间接待到体能循环,从集体活动到生活活动,对幼儿园保育全过程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记录,在学习的过程中相互探讨交流。她们多次赞许我校幼儿园幼儿思维敏捷、想象力丰富、语言表达准确,真正实现了健康快乐地成长。

连续两日的跟岗观摩学习结束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刘红梅与洗马镇4位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倾听了洗马镇幼儿园当前的切实需要,并针对“幼儿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进行了专业指导,她鼓励青年教师再接再厉,克服重重困难,共同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她表示,教育是希望也是未来,百年树人,始于幼教,因为共同的理想信念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实施科学的保育与教育,让幼儿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努力让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幼儿园积极发挥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采取“结对帮扶”方式与浠水县洗马镇幼儿园多次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合作与帮扶。幼儿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为双方幼教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