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1-07-1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天峰)2021年7月6日上午,我校2021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文澜楼4楼教务部会议室召开。第五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仁山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教务部关于《2020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制定背景和完成情况的汇报。教指委各位委员充分肯定2020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的各项改进,并就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优化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教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修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工作方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修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试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文科本科人才培养行动方案》等文件初稿的形成过程和主要考虑。教指委委员围绕五份文件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修订)》等五份文件后,刘仁山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对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改进、内容综合、引领教改、兼顾差异等原则,本着对学生、社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助力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进一步彰显我校财经政法融通型人才培养特色,构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杜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