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成功举办2021“南湖法硕”夏令营活动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军)为向校内外优秀大学生展示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教育实力和水平,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吸纳更多优秀本科生报考我校,提升生源质量,202174-5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了“南湖法硕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90所高校的学生参加。

73日上午9点,2021“南湖法硕”分营开营仪式举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学生党总支易育书记、刘军老师、刘翔老师和全体营员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仪式伊始,简基松教授致辞。简基松教授对参加本次南湖法硕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中心办学历史、办学质量、师资队伍、培养机制等多角度介绍了我校法律硕士教育特色和优势,并对全体营员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共同进步。学生党总支易育书记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就业情况和研究生奖助体系等一系列政策。

开营仪式结束后,简基松教授给营员们带来了本次夏令营第一场学术讲座。简基松教授以“法律秩序与法律研究方法”为主题向各位营员讲述法律的基本内容,从法律的演进过程、法律的理论研究方法、法律到秩序的能动过程及法律相关职业四个方面为切入点,以古今中外、国际国内为视野,深入诠释法律的内涵。同时对法律研究的层次和研究方法进行科学的归类和演绎,对法律职业进行与时俱进的描述,引导学生进入法律世界大门。在提问环节,营员们就本次讲座的内容与自己的学习体,向简教授提出一系列问题,简教授营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精彩的回应

73日下午,我校发展规划部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211工程"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高利红教授为营员们做了题为“以法之名守护长江”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易育书记主持。高教授从长江保护法的定位适用范围立法目的和基本原则资源保护污染防治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介绍分析了典型讼案例,分析了长江流域的立法群及其关系,对长江保护法的制度创新做了介绍,对全面把握和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交流环境,营员们踊跃提问,高教授耐心解答,在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高教授热情邀请营员们报考我校。

74日上午、下午、晚上,全体营员参加了线上面试,由专家组对营员的综合能力和英语能力进行考核,最终评选出54名优秀营员。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营员们对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法学一流学科的优势和特点。未来,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将持续加大对夏令营的支持,扩大夏令营的规模,期待更多优秀学子的报考我校!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