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宿管员温情送别2021届毕业生

来源:后勤保障部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浩 沈怡)始于2017年初秋,散于2021年盛夏,时光荏苒,一晃余年,又至匆匆毕业季。回顾往昔,零零种种大家一定都清晰的记得。在这里,共同见证了中南大70周年校庆,在这里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在这里一同回顾了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在这里,有着太多太多宝贵的回忆徜徉心间。

莘莘学子们,大家一定对疫情期间宿管大叔“请佩戴口罩,进出楼栋走测温通道”的深切叮咛记忆犹新吧?还有过年不回家时宿管阿姨专程为你盛来的那碗羊肉暖汤?还有夜患急性肠炎时,宿管大叔背着你送校医院就医?宿管们如同“家长”般关怀着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公寓这个“方寸之地”谱写着一幅幅温情画面……

环湖17#楼楼管黄辉、王彩霞收到学生的感谢信,感谢他们辛勤的工作,为学生给予生活上的帮助。 


中区12#楼楼管 张旺平给毕业生搬运行李,来自甘肃地区的学生家长夜晚发来感谢短信。朴素的言语中饱含真挚的情感。


中区1#楼楼管甘家威平日里言语不多,但哪里有学生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环湖6#楼楼管聂儒海细心地为行动不便的学生搬抬轮椅,帮助其将行李搬运上车。


环湖7#楼楼管王兴志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同学们洋溢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褒奖。


7月步入梅雨季节,临湖5#楼因地势低洼,是众多毕业生宿舍中的“重灾区”。为了防止连绵大雨时楼前积水,保障低层学生宿舍家具和学生财产安全,楼管周玉申提前做好各项应对措施:打开窨井盖确保雨水排水通畅;牵起“红色警戒线”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在地势较低的大门处用沙袋建立起“防汛堡垒”,防止楼前深度积水时向楼内倒灌。


因平时与宿管相处关系较好,滨湖5#楼毕业生临行前邀请楼管陈明贵、易丙清合影留念。


毕业生“三全育人”表彰大会上,滨湖6#楼楼管阙承尧荣获殊荣,作为公寓宿管员代表上台领奖。


以上展现的只是公寓中心一线宿管人物群像中的一瞥。他们卯时开门,人定闭户;他们晨起洒扫,定时巡查。一把钥匙承载一栋宿舍的安全与责任,一间小屋守护一群孩子的安宁与归属。坚守“以责律己,以爱待人”的工作标准,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中南大远离家乡的学子,在异地也能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或许,他们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师者,但他们确乎又躬耕在育人一线,做着细节而又重要的工作。他们用朴实的行动以身示人,服务育人!

毕业之后再无门禁,但这里永远是同学们的家!一代又一代的宿管人,像家长一般对“孩子们”迎来送往,“来时喜相迎,走时惜相别。”愿中南大学子们梦想启航,不负韶华,归来仍是少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