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刑司学院毕业学子救助受伤志愿者 用行动践行“义”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天乐 凌司阳)6月24日,在学校毕业典礼结束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一名毕业典礼志愿者在返回宿舍途中摔倒受伤。危急时刻,刑事司法学院治安1701班翟希冉、治安1701班郭茜、边管1701班白柏桐、边管1701班周博惟四名毕业生及时出手相助,陪护该志愿者就医。他们用最真实的行动践行了杨灿明校长在毕业典礼上所传授的“义”字精神。

(左:周博惟  右:翟希冉)

“吃完饭后,发现那位同学躺在地面不动,随后才发现其头部流血,就和其他几位毕业生一起把这名同学送往校医院了。”郭茜说道。白柏桐表示:“就看到同学受伤倒地,第一念头就是冲过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翟希冉表示:“为防止路过的巴士伤到该同学,我们协助校医院的医生将该同学送至校医院进行简单的救助。”在救助过程中,白柏桐、周博惟两名同学积极运用在专业课程中学到的警务急救知识,主动负责按压氧气袋和伤口止血,不时与该同学交谈以期其能保持清醒。待救护车抵达后,四名毕业生协助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黎明老师继续陪同该同学前往湖北中医院就诊。目前,该同学已完成相关检查与救助,并无大碍。

(左:白柏桐  右:郭茜)

白柏桐说:“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也能用实际行动诠释杨校长在毕业典礼上送给我们的‘义’字,在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临行之际,四名毕业生身体力行诠释刑司责任、中南精神;挥手告别之时,“义”往无前,留下温暖足迹。

编辑:崔桢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