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师生演绎原创舞台剧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文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晚7时,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哲学院承办的原创舞台剧《曙色》在南湖会堂拉开帷幕。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周承早,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健梅,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副校长邹进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刘琳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巍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哲学院全体教师来到现场与近600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曙色》由我校哲学院教师库慧君、陈春英担任编剧、导演。故事讲述了1948年,家住汉口同兴里的刘家长女蕙如接触到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受其感召加入到解放斗争中,与千千万万的同胞们面向旗帜、迎着曙光、重获新生的故事。该剧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充分挖掘学生潜力,立足大学校园,让学生在沉浸式表演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校各学院30余位师生倾情演绎,通过这场沉浸式、有温度的情景展演,将现场观众带回那段波澜壮阔、风雨沧桑的艰苦岁月。两个小时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舞台上,一位位鲜活生动的人物、一段段慷慨激昂的陈词、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故事......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无时无刻不在感受那抹曙色所给予的感动。《曙色》的演出切实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推动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引导学生学党史、跟党走,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品德高尚、本领过硬、敢于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曙色》让我们看到了武汉人民在革命中的所作所为。它穿越时空,与百年前的历史对话,也与台下的观众对话。我们将铭记先辈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奋斗。”一位现场观众激动地说。

演出结束后,领导、嘉宾登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