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中韩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皮采枫)623日上午,在文济411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祝振炎,副院长董玉芝,院教代会主任马志远,电影学教研室负责人方茜,辅导员代表李涛以及部分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2021届辅导员黄祯辉主持会议

与会学生代表畅谈了这四年来在学院学习和生活的收获与感受,也针对学院的教学安排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在场多数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从专业完善和发展的角度建议学员应当完善专业分流制度,在教学培养方案中根据二维、三维制作技术进行分流,深入培养学生专业领域技能,帮助学生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其中动漫1701班张心怡同学还提出了具体建议:学院可以借鉴东西大学专业分流模式,建立各个板块专门的研究室,推进专业学习的“精耕细作”。电影学专业的邓艺晨、周沁怡等学生还针对论文写作规范、毕业设计、作品集、简历、就业指导等方面的课程需求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学院有针对性的开设相关课程和培训。

现场交流环节,董玉芝、马志远、方茜就学生们提出的疑问予以解答,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深入的探讨。

祝振炎总结指出,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学习,能够对自身专业和学院建设提出较深入的理解和思考,令人欣慰。学院坚持“艺术为基础,创新为核心、技术为手段”的专业定位,将进一步落实、抓好人才培养过程的三大实习环节,积极引进更多的校友资源和社会资源,努力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更高质量的专业实习平台。同时,祝振炎对毕业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通晓和了解当前及今后的工作和规划,尽早确立远大目标,提前准备,持续努力,并及时根据现实情况调整实现目标的方式;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勇于直面竞争和压力,在实践中切实增长见识,提高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静心梳理大学四年的得与失,为今后轻装上阵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的最后,学院领导和参会老师表达了对2021届毕业生的深切祝愿。本次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举行,有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