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武汉环保大使柯志强来校作“绿色江城”与环保主题讲座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欣)6月26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和三木森环保协会承办的“‘绿色江城’与环保”公益讲座在文泉楼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该活动邀请武汉市环保大使、“绿色江城”环保公益组织创始人柯志强先生分享他的环保经历与故事。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工商管理学院丁士军教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杨俊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李飞主任、农林经济管理系邓远建主任、三木森环保协会刘嘉欣会长、一度公益环保协会左士涵会长以及来自上述学院的多名教师代表及1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柯志强先生分享了他追逐绿色梦想的环保经历,从“经过哪些地方”和“沿途做了什么”两方面讲述了其历时五年,自费发起的“绿色环保万里行”环保公益活动中的所做所感。其中,讲座着重分享了其创办的绿色江城环保公益组织近年来对江河湖泊等水资源问题的调查与解决,以及防污治污,还湖于民,切实保护水资源并发挥其功能与价值的案例。

柯志强先生多年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发展并影响了上万名志愿者关注生态问题。讲座中同学们认真专注,深深地被“柯大侠”的经历所吸引,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柯大侠”耐心解答,鼓励年轻人多运用科学技术实践环境保护。

提问环节结束后,丁士军教授讲话,他表示十几年如一日地热爱环保并投身环保事业并非易事,“柯大侠”的分享让大家都受益匪浅。众多环境问题,如西北地区的水资源缺乏,武汉乡镇水塘开发填埋等,都仍待解决。他感谢柯志强先生精彩演讲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公益环保事业。

讲座结束后,柯志强先生与老师们及社团学生代表共同座谈,探讨武汉市湖泊环境问题治理思路,有望与学院开展合作调研,共同解决“江城武汉”乡镇小型水域面积减少及生态污染危机,并给予我校环保社团宝贵建议,向其提供志愿活动平台。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我校学生对环保事业的认识,提升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与投身环保事业的意愿。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