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三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 示范项目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晗)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推荐的2门本科课程《当代中国法治》《公共政策学》、1门研究生课程《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获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三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和教学团队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序号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1

当代中国法治

 陈柏峰、胡弘弘、张德淼、龚春霞、刘杨、印子、刘磊、于龙刚

2

公共政策学

庞明礼、李云新、魏萍、凌双、王军鹏、苏忠林

3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王清刚、冉明东、孙贤林、吕康敏、宋丽梦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德育功能,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这三门课程的成功入选,体现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成果。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提高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类课程教学的能力,在传授课程知识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内在德行和素养,注重将学生个人发展与社会、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课程思政质量。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