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首届学生游泳比赛

来源:体育部(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琛)6月20日,“喜迎百年华诞,弘扬体育精神”学校首届游泳比赛在南湖校区游泳池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游泳协会协办,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165名同学报名参加。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体育部竭尽全力做好各项组织与后勤准备工作。在仲裁委员会全体裁判员的努力下,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并于当日完成所有游泳比赛项目。

筹备本次游泳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对于比赛中学生较为陌生和容易出错的问题,学校游泳队和游泳协会的成员在游泳老师的指导下提前录制比赛视频并配以文字加以说明。

本次比赛分为竞技项目和救生项目:竞技项目涉及国际游泳联合会官方认可的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以及4人自由泳接力项目;

游泳救生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技能。本次比赛加入救生项目中的抛绳施救和救生圈拖带,是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们深刻的学习到最高效和安全的救生方法,这也是水上救生的首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法学院以6金、2银、6铜,总分159分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的团体冠军,金融学院则以6金、4银、4铜,总分155分的微弱差距获得团体第二名,团体第三名被斩获3金、4银、1铜,总分99分的财政税务学院收入囊中。

本次游泳比赛活动能够顺利举行,离不开全体裁判员认真履职、尽心尽责的努力和付出。裁判们严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守则,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准确,圆满完成了各项裁判工作,充分体现了体育人的专业素质和良好道德风尚。

本次比赛是第一次在校内组织的游泳比赛,展现了参赛者团结奋进、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对推动全校师生健身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健康水平。同时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这次活动是推动学校学生游泳课堂项目建设全面起势、整体成势的助力之为,也是体育运动凝心聚力、共同发展的提气之作,定能联合各体育赛事成为引领广大师生锐意进取的聚魂之举。在确保整个赛事过程安全的基础上,广大师生以此次游泳比赛活动为契机,发扬了体育人拼搏实干的精神和奋勇争先的魄力,充分反映了体育教育“学、练、赛”的新理念。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