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倾听心声,共话成长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第二期“青语倾听”师生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张苏琪 江佩锦)为深入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加强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的双向交流,6月2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二期“青语倾听”师生座谈会在首义校区文汇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党委书记王华路、党委副书记李芳、20级辅导员林杰老师、刘念老师以及20级各班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李芳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李芳对参会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与亲切问候,传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于在首义校区生活的工商学子的关心和重视,并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情,畅所欲言。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

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各班代表轮流发言。经贸2001班倪上同学说道“大学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自由’,高中的时候有老师严格的监督,而大学主要是靠自己。”对此,院长钱学锋教授引用了尼采的名言“自律给你自由”来告诫同学们在自律的前提下才能实现自由。

针对同学们“感到迷茫”的问题,钱学锋指出,大学本来就是一个摸索道路的过程,在大学不同的阶段遇到一些迷茫、困惑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并安慰同学们不要因感到迷茫中而焦虑不安。钱院长强调,大家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把这个困惑的时间段减短,早一点确定自己的方向。只要沉下心来,坚持奋斗,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学习经验方面,王华路表示,要时刻保持进取心,绝不松懈,努力实现自己带动自己,自己规划自己的人生。同时她也强调了学习是无止境的,叮嘱同学们”有字书“和”无字书“都要学好,课外的学习例如第二课堂也很重要,要全面学习进步来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实现自我全面发展。

临近尾声,钱院长以“君子知微知彰,知柔知刚,万夫之望。”来表达对同学们的期望,告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要细心,学会体察细节,在细节中感悟人生。钱院长表示,所谓“知彰”,就要了解时代、目光长远,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两个大局,立志高远,真正做到顾大局而不失小节。

座谈会的最后,李芳书记表示,希望大一同学心无旁骛,认真备考期末。学院会安排保障好同学们关心的更换校区、宿舍分配等问题。同时希望各位同学也把握好暑假时间,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

本次座谈会围绕学院中切实存在的各种问题,了解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最真实的声音和最迫切的需求,利于组织和动员广大新生树立主人翁意识,关心学院发展、同学院共进步。在今后的学院建设中,工商管理学院将延续“青语倾听”系列活动的宗旨,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共建和谐校园。

编辑:杜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