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副校长邹进文教授论文在《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昀宜)《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第5期刊发邹进文教授论文《中国近代经济思想研究在西方的反响》。该文认为,19世纪中叶,随着中国被迫纳入西方主导的经济全球化体系之中,中国经济思想亦开启了“西学东渐”的进程。伴随着中国近代经济思想的发展,中国经济思想也开始影响西方,对西方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的制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由此,近代中国在经济学“西学东渐”过程中,呈现出中西互鉴的局面。基于英文文献,在全球视野下考察中国近代经济思想,可以扩展研究内涵,展示中国近代经济思想对世界经济思想优秀成果的吸纳和对世界经济思想发展的贡献,凸显对人类文明互鉴的关注与思考。

这是邹进文教授继在《中国社会科学》2010年第5期发表《近代中国经济学的发展——来自留学生博士论文的考察》后,关于中国近代经济思想史研究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编辑:杜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