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子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体育部(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俊杰)6月4-6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中赛区)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近两百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我校派出了以体育部主任李晖为领队,刘格、王泽华、付刚、黄宏远老师为教练员,男、女各4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甲组团体赛的角逐。最终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校网球队获得了女子甲组团体第二名、男子甲组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小组赛中,女队和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同处一组,实力出众的女队轻松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半决赛中,女队迎战湖南工商大学,依靠洪子茜和陈文文在单打中的出色发挥,以2: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华中科技大学,前两场单打比赛双方战至1:1平,关键的双打决胜中,队员们发挥出色,但在对金球的把握上欠缺经验,最终憾负对手,获得了女子甲组团体第二名。

同时男队的发挥也十分出色,小组赛中,男队以3:0战胜了合肥工业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湖北工业大学,依靠着尹姜子和冯浩在单打中的稳定发挥,以2:0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对阵华中科技大学时,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队员们敢打敢拼,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与对方战至1:1平,并在双打比赛中贡献出了多记精彩的制胜分,但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不够细腻,最终遗憾落败。在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前两场单打比赛双方战至1:1平,尹姜子/周海灿组成的双打组合发挥出色,以6:4战胜对手,最终名列第三名。

本次分区赛我校女队和男队都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女队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男队则站稳三甲之列。这与赛前的刻苦集训是密不可分的,在王泽华和刘格两位教练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每周都进行多次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这份傲人成绩是对教练员运动员辛勤付出和科学训练的肯定。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