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为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丽琼 管西菊 陈谦 赵鑫 摄影 毛姜娜 王童童)百年献礼庆华诞,红色领航赞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打造研究生美育大课堂,提升研究生艺术素养、人文素养、审美素养,6月2日晚,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之后,“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精彩开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到校工会副主席、校教工合唱团团长吴凡老师,校学工部郑琴老师,校团委张艳芸老师,校舞蹈团董振浩老师,校交响管乐团指导老师燕冲担任评委,共有15个学院参赛。大赛紧扣“献礼建党百年”和“逐梦青春风采”主题,将我校研究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的美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法学院舞蹈《盛开》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女战士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气魄保家卫国的故事;金融学院舞台剧《“疫”起同行》以全国上下迅速集结支援抗疫一线情景的再现,向所有写下抗“疫”请战书的逆行者致敬;工商管理学院歌舞朗诵《百年峥嵘,与党同行》展现了百年来我党带领人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颂歌献给党;刑事司法学院舞蹈《重生》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带来的舞台剧《映山红》,讲述了几位年轻人被地下工作者献身革命事业的大无畏精神感动,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表达了青年一代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经济学院朗诵《百年风雨,逐梦前行》慷慨激昂地回顾了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成为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的历史进程;哲学院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利用传统文化元素展现了今日中国人民安居乐业的万家灯火景象……十五个学院的节目精彩纷呈,大赛现场光影交织,各参赛队伍通过舞蹈、合唱、舞台剧、小品、朗诵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精彩的表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经过一番激烈竞逐,法学院夺得桂冠,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刑事司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经济学院获得三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哲学院、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此外,经济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哲学院则将“最佳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收入囊中。

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中,“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圆满结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学校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艺术美育相结合,引导研究生在回顾致敬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艺术熏陶中塑造美好心灵,在风采展示中增强文化自信,将党史学习教育蕴含的力量转化成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际行动!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