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文澜学院学生荣获第七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来源:文澜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利)文澜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翟同学论文《双循环视角下的税收优惠与企业全球价值链攀升——基于“准自然实验”的经验证据》(合作者:文澜学院助理教授王文晓老师),入选第七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获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该学术年会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张培刚发展研究院,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支持下联合举办,会议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中国经济问题”。

吴翟同学利用2000-2013年中国企业层面的全球价值链数据,基于双循环的视角,以不同省市的企业增值税转型改革为冲击,构建双重差分模型,准确识别税收优惠对企业全球价值链分工位置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发现:税收优惠能够显著促进企业向全球价值链上游位置攀升,促进企业全球价值链分工地位升级。

据悉,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于2014年启动,至今已举办六届。本届年会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数十所重点高校近500篇论文投稿,并设立了“全国经济学研究生优秀论文奖”,经过现场陈述和专题研讨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8名。年会以“关心研究生学术成长,引导研究生关注现实问题,传授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为宗旨,致力于打造“把握前沿,交流创新”的全国经济学研究生交流平台。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