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21IRIET体育场馆文化建设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体育部(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晓东 王建国  摄影 崔桢桢 冀伟丽)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提升体育场馆文化育人功能。529日,学校体育部(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承办了“2021IRIET体育场馆文化建设大会”,大会由创新驱动教育科技研究院(IRIET)、全国高校体育场馆联盟(NUSSA)主办。会上,我校被授予全国唯一的“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体育场馆文化服务中心”, 标志着我校体育场馆文化建设步入新的篇章。

本次大会聚集了全国9个省份的5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建设体育场馆文化,充分发挥文化价值”的理念及实践成果。大会以“传承·创新 多元业态下的体育场馆文化建设”为主题,充分发挥体育文化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立足体育场馆,力争以文化为支点,充分挖掘体育场馆内在价值,打造体育场馆城市文化新地标,传承发扬中华体育精神。

大会涵盖了主题报告、经验分享、圆桌论坛、实地考察四种交流模式,从政策引领、产业发展、场地现状、供需矛盾几个方面入手,细致阐述了体育场馆文化建设在文化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上的积极作用。

大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中南大红色基因,发挥我校历史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激发全体与会嘉宾的爱党爱国热情,使与会嘉宾真正了解红色基因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场馆文化建设上的传承和发展。尤其是在新时代体育强国战略部署下,我校体育场馆文化建设切实体现出“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的文化内涵。

体育场馆是体育文化符号的载体之一,承载着巨大的能量和无限的潜力。2021IRIET体育场馆文化建设大会的召开是创新驱动教育科技研究院一次新的探索,以期在未来形成以体育场馆为载体的文化地标构建模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把文化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


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徐庆星常务副理事长致开幕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