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文化和旅游产业线上展会发展研究》课题召开结题评审会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倩)527日下午,我校邓爱民教授主持的文化和旅游部课题《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文化和旅游产业线上展会发展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在文泉楼北楼307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综合协调处邵二郎处长、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综合协调处刘扬副处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谢双玉教授、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芬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发展研究院李会琴教授以及我校省委智库负责人汪锋教授。

会议开始,主持人汪锋教授简要介绍了各位莅临指导专家并表示感谢。随后邓爱民教授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课题大事记、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成果和成果价值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当前会展业发展的“三条规律”和“四种模式”,提出会展业未来发展趋势和发展路径,并表示能够参与到文化和旅游部的此项课题研究中感到十分荣幸,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线上展会发展是未来展会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该课题具有重大的实践应用价值,对于促进国内线上、线下展会融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标杆作用。

参会的领导和专家们都对此研究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课题研究紧贴形势需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研究内容丰富翔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为疫后线上展会的恢复与升级提供了明确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同时,专家们也针对报告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其中,邵处长认为该课题研究报告拥有国内展会业发展的一手数据,极具真实性,并且有丰富的理论支持,由此提出的发展路径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之后提出三个建议:第一,线上、线下展会发展并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未来趋势一定是线上展会+线下展会融合发展,报告应丰富两者融合发展的阐述,帮助企业打造“不落幕展会”;第二,聚焦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展会主题内容是重中之重,在报告中应指出展会业的文化消费倾向,注重线上展会的综合效益;第三,掌握线上展会科学技术是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一把利剑,应丰富科技建设专题内容,为企业未来发展建设提供思路。邓爱民教授代表课题组表态发言,表示会根据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认真调整研究报告,为研究成果的进一步转化做出努力。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综合协调处邵处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专家评审组成员认为,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研究过程规范,研究价值突出,按照研究计划完成了预定的研究目标,一致同意该课题结题。同时,建议增强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研究,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